> 正文

美國政府被曝4年前已入侵朝鮮網絡搜集朝核資訊

2015年01月21日 07:45:47 來源: 京華時報

    美國媒體19日披露,美國情報部門4年多前秘密侵入朝鮮的電腦網絡,美國政府根據所收集到的情報指認新力影像娛樂公司去年遭遇網絡襲擊是朝鮮所為。

    《紐約時報》援引前美國官員以及國家安全局文件報道,在韓國等盟友的協助下,美國國安局2010年“直接侵入”朝鮮的網絡係統。

    國安局的目的原本是搜集有關朝鮮核項目的資訊,但隨著美國認為朝鮮所構成的網絡襲擊威脅增加,國安局項目的目標開始轉變。《紐約時報》説,國安局植入惡意軟件,追蹤駭客所使用的電腦和網絡。這些惡意軟件可以對朝鮮的活動作出“雷達預警”。

    按這名美國官員的説法,政府之所以認定朝鮮參與實施針對新力影像的網絡襲擊,原因是國安局項目發現了足夠“證據”。調查人員認為,朝鮮駭客花了兩個月時間研究新力影像的網絡係統,隨後發動攻擊。

    >>連結

    斯諾登曝美準備網絡戰

    據新華社電德國《明鏡》周刊網站18日援引“棱鏡”核心人物斯諾登爆料文件報道,美國情報機構致力于準備網絡戰爭。《明鏡》在其網站刊載了部分由斯諾登提供的美情報部門“絕密”文件,內容涉及網絡戰爭、遠端控制、置入性病毒、駭客攻擊與反攻擊等。文件顯示,美國及其盟友已不再滿足于大規模監聽活動。任何國家和個人都可能成為被攻擊對象。斯諾登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份報告説,“下一次大規模衝突將發生在互聯網”。

    基于此,美國政府正在推動網絡設備大規模升級。美國陸海空軍已分別建立了各自的網絡軍隊,由國家安全局統一領導,約有4萬名國家安全局員工參與監聽和網絡攻擊及反攻擊工作。據新華社電

美在新力被黑前數年已秘密侵入朝鮮網絡

斯諾登:美國不滿足于監聽活動 正準備網絡戰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05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