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坦尼克號幸存者信件吐露心聲:獲救像是做錯了什麼
2015-01-26 10:56:20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一位泰坦尼克號船難幸存者的信件在美國波士頓開始競價拍賣。預計信件的最高拍價為6000美元。

  據介紹,這名在泰坦尼克號船難中幸存的英國貴族名叫露西·杜夫-高登,是一位頂級服裝設計師。在逃過船難的一個月後,她在倫敦寫信向友人訴苦。在信中她表示,自己雖然逃過一劫,卻被眾人指責霸佔船只逃生。

  1912年5月27日,48歲的杜夫-高登在這封給朋友的信件中寫道:“回國所受到的待遇,讓我覺得獲救像是做錯了什麼。”

  當年她與丈夫逃離泰坦尼克號時,與7名船員和4名幸存者,共計12人乘坐可容納40人的救生船離開。拍賣行執行副總裁利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稱,雖然英國方面的調查沒有證實這一點,但他們夫妻二人當時確實成為眾人怒罵的對象,信中的言辭也充滿苦澀。

  利文斯頓還表示,露西·杜夫-高登是泰坦尼克號上一個非常有名的乘客。在信中,她講述了媒體是如何對待她的——媒體責備她和他的丈夫在泰坦尼克沉沒時,“像膽小鬼一樣”坐船逃跑。

  這封信件于15日開始拍賣,為期一周,本月22號將會公布最終的競拍價格,預計最高以6000美元售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