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將登陸紐約地標建築

2015年01月30日 12:09: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周瑋)記者29日從文化部獲悉,紐約時間2月17日,來自中國的春節主題燈光裝置、公共藝術作品展、主題焰火晚會等將登陸紐約帝國大廈、林肯中心等地標性建築,紐約的市民與遊客將體驗到與眾不同的中國年。

    這次“藝術中國匯”紐約係列活動,是作為文化部在全球組織的“歡樂春節”的子品牌項目的首次亮相,由林肯中心公共藝術大展和創意集市、帝國大廈主題燈光裝置、歡樂春節主題焰火晚會三大部分組成。此次活動邀請中央美術學院組織專業團隊進行策劃,廣泛動員藝術、設計、行銷、傳播機構和企業等社會力量參與協作組織。

    屆時,林肯中心將呈現藝術家許江、展望、黃建成的代表作,許江的作品《共生》把近400株葵花雕塑組合在一起,展望的《假山石102號》把用鏡面不銹鋼復制的天然太湖石裝置放置在歐式建築中,黃建成則把壯觀的《清明上河圖再造計劃》三維動畫影像作品投影在大廳外立面的巨幕。

    《華彩中國》主題燈光裝置將于2月17日至18日在紐約帝國大廈閃亮,按照“錦繡新年”“陽春白雪”“綠意盎然”“姹紫嫣紅”“普天同慶”五個節奏,每3分鐘迴圈播放,給紐約冬季的天空帶來春節的溫暖氣息。

    《和美中華》主題焰火晚會由中央美術學院進行總體設計,將于2月17日傍晚在哈德遜河上進行,表演時長20分鐘,分為“喜氣洋洋”“大地春回”“星月交輝”“普天同慶”四個篇章。

    這次“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紐約係列活動將持續一周至2月24日大年初六結束。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9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