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醫治網絡假貨頑疾,各國有啥妙招?

2015年01月30日 13:17:54 來源: 新華國際

聯合國:

全球每年假貨交易高達2500億美元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1月14日發起了一項新的全球宣傳運動,旨在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假貨。購買假貨將助長這一每年金額高達2500億美元的非法活動。

    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指出,假貨的范圍很廣,從輪胎、剎車板、氣囊、飛機零部件、電子産品,到嬰兒配方奶粉和玩具,不一而足。由于假貨缺乏法律規定和補救措施,消費者很容易買到不起作用的産品或者不安全的産品,甚至導致受傷與死亡。

    假藥尤其對消費者的健康構成嚴重威脅。這一領域的犯罪活動規模龐大,例如,來自東亞和太平洋地區、銷往東南亞和非洲的假藥每年總金額達到50億美元。假藥種類繁多,從普通的止痛藥、減肥藥和增強性功能的藥品,到治療癌症與心臟病的藥品等等。假藥在最好的情況下是含有無效成分,在嚴重的情況下則含有不明物質和有害化學品。        >>點擊詳細

   1 2 3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437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