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歡樂春節”活動在南非舉行

2015年02月01日 22:57: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2月1日電(記者郭興華)一年一度的“歡樂春節”活動2月1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展示中國文化和迎春節日氣氛的文化廟會吸引了當地民眾積極參與。

  廟會活動在約翰內斯堡的亮水商貿中心舉行。中國駐南非大使田學軍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的“亮水文化廟會”及整個“歡樂春節”活動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可以説是今年南非“中國年”的序曲。

  田學軍説,南非“中國年”的舉辦將進一步增進中南兩國人民友誼,進一步推動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合作。他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國年”活動能夠更加豐富多彩、更加深入人心。

  廟會現場洋溢著歡快、熱烈、祥和的節日氣氛。專程來南參加“歡樂春節”活動的中國浙江藝術團與當地僑界藝術家進行了舞龍、舞獅、武術、民樂、戲曲等文藝表演,現場還設有中國剪紙展、電視短片播放等中國文化展臺和中國商品攤位。

  當晚,南非浙江總商會為當地僑界舉辦了浙江藝術團“歡樂春節”晚會,當地各界華僑華人一起欣賞了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

  從2009年起,“歡樂春節”文化廟會已在南非舉辦7年,得到越來越多當地民眾的認可,參與人數逐年增加。除廟會和文藝晚會外,今年的“歡樂春節”活動還將舉辦武術表演、電影放映、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等活動。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21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