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歐洲“滅火小分隊”能否撲滅愈燒愈烈的烏克蘭戰火?

2015年02月08日 10:20:51 來源: 新華網

    2月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宮與來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左)和法國總統奧朗德就烏克蘭問題舉行會晤。 新華社/俄新社

========歐洲“滅火小分隊”急赴烏俄穩定局勢========

    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之間衝突驟然加劇

    今年1月以來,烏克蘭政府軍和民間武裝之間的衝突驟然加劇。烏政府統計數據顯示,1月成為烏克蘭東部局勢動蕩以來最血腥月份之一。據聯合國統計,僅過去三周就有224名平民喪生,545人受傷。

    “考慮到近日暴力活動升級,(默克爾)總理和奧朗德總統正加速推進一項針對烏東部地區衝突的和平解決方案,”默克爾的發言人説。此時展開外交斡旋,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歐盟有意幫助結束烏克蘭衝突、消除歐洲安全隱患的意願。

    美國火上澆油 考慮向烏提供殺傷性武器

    據外媒2日報道,美國總統官方發言人表示,美國可能向烏克蘭提供足具規模的、致命性的武器援助。而原定5日訪問莫斯科的美國國務卿克裏臨時調整行程飛赴基輔,並放言可能向烏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法德領導人突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背後,是歐洲國家對美國可能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感到不安,擔心此舉將導致烏克蘭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俄羅斯不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自動步槍、反坦克導彈等小型武器做出反應,那麼美國未來很可能會提供重型武器。因此,一旦美國向烏克蘭供武,俄羅斯很可能做出激烈反應,這將對烏克蘭、俄羅斯乃至整個歐洲帶來嚴重後果,因此默克爾和奧朗德希望能在美國決定向烏供武之前爭取讓各方達成妥協。

    欲控制烏克蘭危局美法德高層突訪烏俄

    法德領導人為何突訪烏俄

    美欲向烏供武器 “小夥伴們”不願意

   1 2 3 下一頁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69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