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奧巴馬的新國家安全戰略:外交上“不做蠢事”

2015年02月08日 09:32: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奧巴馬的新國家安全戰略:外交上“不做蠢事”

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提交給國會的一份新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表示,在確保美國世界領導地位的同時也要採取謹慎的外交政策,他概括其為“不要做愚蠢的事情”。

據報道,依法提交給國會的這份長達29頁的備忘錄將接受外交政策專家和共和黨人的嚴密分析,其中白宮也概述了奧巴馬政府在剩下任期內優先處理的幾個外交政策問題。

奧巴馬列出的幾個優先外交問題是:暴力極端主義、俄羅斯入侵、駭客攻擊和氣候變化,他主張最好動員國際聯盟共同解決這一係列外交問題,“現在的問題不是美國是否應該主導,而是如何主導的問題”,他寫道。

他還表示,美國不應總是嘗試去解決世界上所有的問題,因為它的能力和資源是有限的,也不能總是採取單純依靠軍事力量解決問題的方法,必須抑制那種因恐懼而採取過火決定的做法。

此前,奧巴馬政府一直被批在處理國內和國外問題時過分謹慎,而這份報告也是奧巴馬政府外交幕僚的一個回應。

白宮外交政策幕僚表示,奧巴馬總統在其剩下15個月的外交政策上將採取“不做蠢事”的策略,避免因此可能産生的任何危險後果。

報告中,奧巴馬重申了美國的承諾,將領導國際聯軍打敗“伊斯蘭國”激進勢力,與歐洲盟國協同孤立俄羅斯以解決“烏克蘭危機”。

他還特別強調了復蘇的經濟,以及涉及軍事和外交的“亞洲再平衡”策略。該報告也強調了貿易的重要性,包括推進亞太貿易協定等政策。

此外,白宮還強調,蓬勃發展的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産具有重要戰略性意義,美國與歐洲盟友及其他地區的能源安全息息相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7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