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時隔12年再戰白宮? 克裏稱“不是不可能”

2015年02月09日 07:27: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克裏

    美國務卿克裏8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會否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他表示,“沒有人會説絕對不可能,但我現在還沒有這個想法。”

  克裏曾于2004年作為民主黨競爭者參與總統大選,但輸給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如果克裏決定參選,將是他時隔12年再次挑戰美國總統之位。

  在全國廣播公司8日播出的“會見新聞界”節目中,當被問及“會否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時,克裏表示,自己現在作為國務卿的工作十分繁忙,沒有時間考慮這件事。他同時表示,沒有人會説絕對不可能,但現在還沒有這個想法。

  1943年出生的克裏曾參加過越南戰爭,並獲得過紫心勳章。從政後,他曾擔任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和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2013年1月至今,克裏出任美國國務卿。

  目前,尚無民主黨人士明確表明將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據美國媒體推測,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等人都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潛在競爭者。拜登去年曾表示,“沒有理由讓我不考慮參選。”而民調呼聲很高的希拉裏則在去年9月對支援者表示,她將于今年早些時候做出是否參選的決定。

美國務卿克裏將會見伊朗外長 商討伊朗核問題

美國願發展“建設性”對華關係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72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