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奧巴馬致電普京:俄一意孤行將付出更大代價

2015年02月11日 07:19: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國白宮1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烏克蘭當前局勢。奧巴馬在電話中表示,俄羅斯如果一意孤行,將會付出更大代價。

  奧巴馬稱,烏克蘭東部局勢日趨惡化,衝突致死人數不斷攀升。與此同時,俄羅斯還在向烏克蘭東部分裂主義分子提供支援。奧巴馬重申,美國支援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

  奧巴馬稱,俄羅斯應該抓住機會,盡快與法、德、烏等國就和平解決當前危機達成協議。他表示,各方應該遵守此前在明斯克達成的停火協議。

  聲明最後表示,奧巴馬稱,如果俄羅斯一意孤行,繼續向烏克蘭境內派兵,向烏克蘭東部分裂主義分子提供武器、資金支援,那麼俄羅斯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自烏克蘭局勢緊張以來,美國與歐盟已經聯手對俄羅斯施加多輪經濟制裁。本月9日,奧巴馬與來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時表示,他希望各方能通過外交手段化解危機。但他同時表示,如果外交談判失敗,將會考慮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防禦武器。

  根據聯合國本月3日發布的統計數字,烏克蘭危機爆發至今,已有5358人在衝突中喪生,生活在烏東部地區的520萬民眾面臨生存危機。中新社華盛頓2月10日電 (記者 刁海洋)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81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