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倍4月訪美將發表戰後演講 提“積極和平主義”

2015年02月15日 08:49: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安倍4月訪美將發表戰後演講提“積極和平主義”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據日本媒體14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舉行了會談,雙方確認了安倍首相將于4月下旬正式訪問美國,並在美國發表戰後70周年的政策講演。

  報道稱,安倍上任2年多來,雖然曾兩度訪問美國,但是,受美國政府正式邀請作為國賓訪問美國,還是自2006年小泉純一郎訪美以後的首位日本首相。

  報道指出, 安倍計劃在4月下旬抵達美國,在五月黃金周期間訪問美國幾個城市。除華盛頓外,很可能還會訪問夏威夷,哀悼在珍珠港事件中戰死的美國軍人,以彰顯戰後70周年的日美和解,與兩國軍事同盟強有力的合作體制。此外,還有消息稱安倍也有可能訪問硅谷。

  安倍除了檢閱儀仗隊,出席白宮宴會,與奧巴馬舉行會談之外,還計劃在華盛頓發表一個戰後70周年的政策演講,強調日本戰後走過的和平之路與今後推進“積極和平主義外交”的目標。日美兩國首腦還將發表共同聲明,規劃兩國新的合作關係。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497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