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再花冤枉錢!小編支招“高大上省”出境遊

2015年02月19日 07:00:41 來源: 新華華人

     

    春節年年過,過法各不同。近年來,春節已不單單是中國人的節日,也是世界多國期盼的一次“狂歡”。春節期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去旅遊,中國遊客以其強勁的購買力在所到之處都送上了豐厚的新春大禮包。

    不過話説回來,雖然咱有錢,但居家過日子總不能太任性。其實,“高大上”的出境遊並不一定就要讓錢包受累,只要我們懂得一些常識,掌握一些技巧,“省”字當頭一樣可以玩得很High。比方説,怎樣買機票最省錢?哪些旅遊聖地最“物美價廉”?境外血拼族何時掃貨可以遇到大折扣?哪些商品可以退稅?......下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這些省錢秘笈。

    ==========咋買機票最省錢?==========

 

    春節臨近,一些現在才計劃出境旅遊的小夥伴們被“貴上天”的機票價格驚呆了。不少平時只要四五千的機票,春節期間都賣到了一萬多元。貼心小編告訴你,若直飛航班太貴,可考慮轉机航班,價格有時能便宜一半。

    出遊最怕遇到航班延誤情況。旅客選擇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如果因前一程航班延誤,造成後一程航班誤機,可自動改簽到最近的一個後續航班上。但如果選擇了不同的航空公司,後程航班的誤機損失,只能自己承擔。選擇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可在出發地讓機場櫃檯人員將托運作李直挂到目的地機場,無需在轉机地取出後重新托運。

    另外,國際轉機有時需要奔轉于兩座航廈,甚至兩座機場。為了保證銜接順利,專家建議旅客在前後程航班之間,至少留足2小時轉機。如果旅客通過第三國轉機,且轉機時間較長,希望離開機場到城市裏逛一下,應事先了解清楚是否需要辦理過境簽證,以免在過關時遇阻。將托運作李直挂到目的地機場,無需在轉机地取出後重新托運。

   1 2 3 4 5 下一頁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7479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