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國外春節怎麼放假?

2015年02月20日 07:00:32 來源: 新華網

    導讀:作為親人團聚、闔家歡樂的傳統佳節,春節在很多國家受到熱烈歡迎和慶祝。其中,亞洲一些國家還給春節規定了法定假期,包括越南、朝鮮、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國。下面讓我們看看他們的春節假日怎麼放。

============= 越南春節假最長,今年可放九天 =============

    資料圖片:每到春節來臨之際,越南民眾會在節前到花市購買桃花枝擺放在家裏,以求新年有好運。 新華社/越通社

    亞洲國家中,越南春節假最長,今年可休9天;從2月15日至23日(即甲午年臘月二十七至乙未年正月初五),其中,包括5天的法定假日(除夕至初四)以及兩個倒休的周末。

    在越南,春節是最重要的節日,長假一直是慣例。根據具體情況不同,越南春節假期有時為7天,有時為9天。2013年,越南也有過一次9天春節長假。這樣假期對外出務工人員春節返鄉提供了便利,得到多數民眾支援。

    看看越南人怎樣趕集過新年[組圖]

    粽子——越南人家的年夜飯

    喜迎羊年春節 越南從中國進口大量花卉

   1 2 3 4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488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