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歡樂春節”讓外國友人過上中國年

2015年02月20日 08:44:34 來源: 光明日報

    本報北京2月19日電(記者董城)在春節到來之際,以“北京之夜”綜藝晚會為龍頭的“歡樂春節亞歐行”活動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馬爾泰佩區文化中心拉開帷幕,來自中國的精彩文藝演出以及剪紙、風箏、空竹等非遺項目,帶給異國觀眾一份新春文化賀禮,讓許多當地居民第一次過上喜慶中國年。

    來自中國雜技團、首都體育學院、北京歌舞劇院帶來的武術、雜技、宮廷舞蹈、管樂連奏、太極、芭蕾、絳州古樂等精彩節目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中國藝術家的精彩表現讓觀眾驚喜不已,現場不斷爆發出驚叫聲、歡呼聲和狂熱的掌聲。演出會場外,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中國剪紙、抖空竹和北京風箏制作技藝同樣博人眼球,每個展位都圍滿了觀眾,大家親自上手,剪剪紙、抖空竹,忙得不亦樂乎。現場的熱烈氣氛引得執勤警察也加入到歡樂的隊伍中。

    據介紹,本次“歡樂春節”活動是應我駐外大使館及當地政府機構的邀請,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局承辦,將于2月13日至23日赴土耳其、芬蘭、愛沙尼亞三國進行。(作者:本報記者董城 )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7508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