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説俄羅斯將對等回應任何外來壓力

2015年02月21日 03:27: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莫斯科2月20日電(記者岳連國)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説,任何外部勢力都不要幻想在軍事上超越俄羅斯並對俄施加各種壓力,俄方對類似冒險舉動將作出對等回應。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布的消息,普京當天在慶祝“祖國保衛者日”音樂會上指出,俄軍根據當今時代要求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一項旨在提高俄軍裝備水準的宏大計劃正在順利實施,俄羅斯近年來在提高軍隊管理水準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俄羅斯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提高軍隊實力,“無論在何種情況下軍隊建設計劃都將完成,這一點毋庸置疑”。

  普京説,俄軍是久經考驗、戰鬥力強的現代化軍隊,時刻準備完成國家交給的最艱難任務,俄政府將在住房分配、醫療和社會保障等方面為軍人安心服役創造良好條件。

  2月23日曾是蘇聯建軍節,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將其更名為“祖國保衛者日”,在俄羅斯民間這一天也被稱為“男人節”。從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2月23日為全國法定假日。

    伊朗加強與俄軍事合作 以回應美國“干涉”

    俄軍事專家:俄羅斯有能力監視全球導彈發射情況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441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