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稱首都市長企圖政變 已將其逮捕

2015年02月21日 08:52:38 來源: 人民網

  據法新社報道,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長,反對派頭面人物安托尼奧-萊迪茲瑪,2月19日傍晚被情報人員帶走。這是當地媒體引述目擊者的報道。市長夫人和市政府辦公室主任海倫-費德南茲表示,市長被情報人員強行帶走,並受到毆打。此舉引發該國反對派的抗議。最近幾天,委內瑞拉執政黨,社會黨一些成員紛紛指控加拉加斯市長托尼奧-萊德茲瑪密謀發動政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當天在萊迪茲瑪的夫人和加拉加斯市政府辦公室主任宣布萊迪茲瑪被捕的消息後,通過電視和廣播發表講話,證實了萊德茲瑪被以涉嫌策動政變罪逮捕的消息。馬杜洛説,逮捕萊迪茲瑪先生是由檢察院批準的,他並説,萊迪茲瑪必須受到委內瑞拉的司法起訴,必須向法庭陳述他危害國家和平與安全及憲法的一切罪行。馬杜洛總統反覆強調對萊迪茲瑪的指控,根據這個指控是反對派在美國的支援下企圖發動政變。

  去年二月,委內瑞拉當局在學生抗議期間,逮捕了該國另一位反對派主要領導人洛佩茲( Leopoldo Lopez)。昨天被情報機構逮捕的萊德茲瑪是在2013年12月,通過選舉當選為首都加拉加斯市長的。

  加拉加斯市長被捕後,委內瑞拉反對派立即一致譴責這次逮捕行動。昨晚,上屆反對派總統候選人亨利克-加布裏萊斯(Henrique Capriles)指控説, 首都加拉加斯市長安托尼-萊德茲瑪“被情報部門消失了”。另一位反對派民主聯盟的領導人托雷亞爾瓦指出,政府沒有能力解決國家的經濟危機,只會求助于暴力鎮壓。但是使用暴力鎮壓工具又會引發新的問題。激進反對派瑪麗亞·科裏納·馬查多在推特上説,萊迪茲瑪先生的被捕是政府對抗真正民主的絕望行為。

  法新社發自加拉加斯的報道説,幾個月以來,委內瑞拉遭受的經濟危機和社會危機不斷加劇,令總統馬杜洛難以遏制。(老任)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09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