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斐濟總理同華僑華人共慶春節

2015年02月22日 19:46: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蘇瓦2月22日電(記者劉鵬)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22日同當地華僑華人共慶春節,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並高度肯定華僑華人為斐濟發展作出的貢獻。

    驕陽似火,海風拂面。當天上午,姆拜尼馬拉馬身著紅色短袖襯衫,同夫人瑪麗亞來到斐濟知名華文學府逸仙學校,受到在此等候的華僑華人熱烈歡迎。

    喧囂的鑼鼓喚醒一只只舞獅。斐濟華僑華人羊年春節團拜會大幕開啟。

    姆拜尼馬拉馬作為本次活動主賓,受邀參與舞獅採青。他面帶微笑,用竹枝將紅包高高挑起,戲弄舞獅。幾經努力終于“吃”掉紅包後,舞獅滿意而歸,全場響起陣陣叫好聲。

    姆拜尼馬拉馬在隨後的致辭中,向生活在斐濟的華僑華人以及中國人民和全球華人送出新春祝福。他分別用斐濟語和漢語向大家道聲“你好”,然後用英語發表致辭。

    他説,華人來到斐濟已有大約160年歷史,是最早來到這裏的外籍族群之一。他對華僑華人多年來為斐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姆拜尼馬拉馬表示,今年是斐中兩國建交40周年。經過多年交往,兩國已經鑄就“偉大友誼”。斐濟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給予的堅定支援和慷慨援助。

    姆拜尼馬拉馬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去年11月對斐濟的國事訪問。他説,習主席到訪是斐濟的殊榮,將兩國友好合作帶入新時代,讓斐方“深深感激”。

    他委託出席團拜會的中國駐斐濟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朝暉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轉達斐方的真誠問候、感謝和良好祝願。隨後,他還向在場的長者派發了紅包。

    團拜會上,來自逸仙學校和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的師生們表演了雜技、武術、蒙古族舞蹈等節目。演員中不乏身著中式服裝的洋面孔,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春節團拜會由斐濟華人協會和中國駐斐濟大使館等單位聯合主辦。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1441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