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國際政要第一夫人煉成記

2015年02月24日 07:26:59 來源: 新華國際

    “第一夫人”這個頭銜既無政治意義的實權,也非階級層面的封號,但作為國際政要的妻子,第一夫人們在外交及社交場合自然承擔起了國家禮儀形象的代表,更是本國女性最直觀的縮影。她們或精明幹練,或前衛時尚,或高雅大方,或平和親切。衣香鬢影中,自有其柔軟的力量。下面就隨小編來看看,國際政要第一夫人們是如何煉成的吧。   

美國第一夫人:從窮學生到女強人

2009年,奧巴馬就職典禮舞會,米歇爾穿Jason Wu品牌禮服。

    米歇爾·奧巴馬是土生土長的芝加哥人。她的父親弗雷澤·羅賓遜是一位水管工,收入不高。母親瑪麗安·羅賓遜對待子女教育很重視,每晚只允許米歇爾和哥哥看一個小時的電視。米歇爾兄妹的童年主要在讀書、下西洋棋中度過。米歇爾還具有運動天賦,喜歡玩棒球、足球和籃球。

    米歇爾從小的學習成績就很好。1981年中學畢業後升入普林斯頓大學,主修社會學、輔修非洲裔美國人研究,1985年以一級榮譽畢業,1988年在哈佛大學法學院取得法律博士學位。1989年,奧巴馬在悉尼·奧斯汀律師事務所任暑期實習生,米歇爾則被指派督導他,由于他們是該公司僅有的兩名黑人職員,因此兩人工作上十分默契。兩人于1992年10月結婚,婚後生下兩個女兒。 >>詳細

    雖然米歇爾曾對政治並不感冒,但為了丈夫的事業前途,她曾辭去芝加哥大學醫院副院長職務,專心為丈夫競選出力。

    由于米歇爾非常看重自己的形象、舉止及衣著品位,因此經常被媒體評為衣著最佳之列。 >>詳細

    人們喜歡將米歇爾與肯尼迪總統夫人傑奎琳相提並論,權威時尚雜志給她送上眾多溢美之詞- “最優雅的政界女子”、“最佳著裝女性”。她的衣著品位一向不凡,但這並不妨礙親民率真的她以短褲及無袖衫示人。她酷愛運動,帶著全美國民向少兒肥胖宣戰。

    米歇爾受過良好教育,是律師界口碑極佳的女強人,但在家又是甘願洗手做羹湯的稱職主婦,聲稱家庭第一,國事第二。她效倣羅斯福夫人,在白宮中精心耕耘著自己的一隅小菜園,馬鈴薯、洋蔥、甘藍、大蒜長勢喜人。“刨土的感覺很棒,指甲縫裏都是泥,有點臟兮兮的……”她樂于同國民分享自己的勞作心得。

    出訪時,米歇爾喜歡帶上兩個女兒隨行,給奧巴馬的魅力加分。她不拘宮廷禮節,當眾擁抱英女王,並與後者結為忘年交。在海地地震後,她又與副總統拜登的夫人結伴前往慰問災民。 >>詳細

   1 2 3 4 5 下一頁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45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