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看電影裏的國際政要如何上演“戲如人生”

2015年02月25日 08:11:16 來源: 新華網綜合

    導演們對政要電影趨之若鶩,是因為政要擁有社會號召力,其能量能夠影響時代,也能為電影開拓一片廣闊的市場。另外,政要電影、名人故事符合大眾幻想成功的心理,也使觀眾獲得了觀賞的快感。

    春節7天假期結束,走親訪友後的你,是否也需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尋一陽光和煦之處,溫一壺茶,跟著小編的腳步,品一品國際政要的“人生百態”。

《刺殺肯尼迪》:改編自肯尼迪遇刺案    

    《刺殺肯尼迪》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等兩項大獎以及六項提名。

    《刺殺肯尼迪》是1991年華納兄弟影業出品的懸疑片,改編自美國歷史上著名的肯尼迪遇刺案,影片由奧利佛·斯通自編自導。

    1963年11月22日,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肯尼迪在乘坐敞篷轎車駛過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迪利廣場時遇刺身亡。

    刺殺事件發生2小時內,官方逮捕了一個名叫李·哈維·奧斯瓦爾德的嫌疑犯,兩天後,該嫌疑犯又被一名流氓謀殺,官方調查團經過數月的調查,確認李·哈維·奧斯瓦爾德為唯一的兇手。

    三年後,律師吉姆·加裏森發現肯尼迪身中的數彈均來自不同方向,而這一明顯事實,卻被當時的官方調查團忽視。

    影片從新奧爾良檢察官吉姆·加裏森的角度,全面檢討肯尼迪謀殺案,得出的結論是:肯尼迪是被美國政府的高層人士聯合了商人、黑社會分子、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司法局和執法單位等有計劃地謀殺而死的。

    該電影上映後,很多主流媒體都撰寫評論,批評導演斯通褻瀆歷史,以及他對林登·約翰遜總統也參與刺殺肯尼迪這一陰謀的指控。不過,該影片還是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等兩項大獎以及六項提名。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8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