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少林功夫亮相斐濟

2015年02月27日 22:16: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蘇瓦2月27日電(記者劉鵬)由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功夫團獻上的“歡樂春節:少林風-中華情”訪問演出,27日在太平洋島國斐濟首都蘇瓦拉開帷幕,為當地民眾獻上一場中華武術盛宴。

    當晚,蘇瓦市政廳禮堂張燈結彩,座無虛席。伴著節奏明快、鏗鏘有力的音樂,十幾名武僧打扮的演員登上舞臺,為觀眾們獻上少林童子功、集體羅漢拳、少林傳統拳、銀槍刺喉、集體鎮山棍、飛針穿玻璃、達摩杖等25個節目,贏得陣陣喝彩和掌聲。

    全場演出由春、夏、秋、冬四部分組成。配合不斷變換的背景音樂和燈光效果,演員們用過硬的真功夫把少林僧人一年四季的修行歷程呈現給觀眾。為增強觀眾體驗感,演員們演出中還邀請多名小朋友觀眾登臺現場“學藝”。

    觀眾阿西夫·希達告訴新華社記者,觀看精彩的少林武術表演,他感受到中國令人驚嘆的悠久文化,感受到中國人的活力和中國文化的魅力。

    據悉,本次演出是文化部2015年“歡樂春節”品牌活動的組成部分。在斐濟演出兩天後,少林功夫團將轉赴東加和新西蘭進行表演。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