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土美將聯合訓練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

2015年02月27日 22:16: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安卡拉2月27日電(記者鄭金發 鄒樂)土耳其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坦居·比爾格奇27日在安卡拉説,土耳其和美國將從3月1日開始執行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協議。

    比爾格奇説,執行協議表明土耳其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武裝的決心,證明“土耳其的政治意願是堅定的”。

    土外交部次長費裏敦·希尼爾利奧盧19日與美國駐土大使約翰·巴斯在安卡拉簽署了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的協議。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20日説,土耳其和美國將首先訓練和裝備約2000名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人員。恰武什奧盧多次發表講話稱,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將不僅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而且打擊敘利亞政府軍。

    據媒體報道,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項目為期3年,計劃在土耳其、約旦和沙特阿拉伯總共訓練1.5萬名敘反對派武裝人員。其中,土耳其將接待約100名美軍士兵,預計在土耳其中部克爾謝希爾省的一個軍事基地訓練5000名敘反對派武裝人員。

    2014年6月以來,“伊斯蘭國”武裝佔領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敘利亞東部大片領土。美國一直拒絕聯手敘利亞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去年9月曾透露了一個由美國主導、可能持續數年的培訓敘反對派武裝計劃,計劃為敘反對派培訓1.2萬至1.5萬名武裝人員,以奪回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敘東部地區。11月22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美國副總統拜登達成了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的意向。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