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約俄羅斯面對面“擦槍”,這是鬧哪樣

2015年02月28日 07:00:15 來源: 新華網

    導讀:

    在烏克蘭局勢有關各方達成新版明斯克協議、衝突雙方開始陸續撤出重型武器之際,美國國務卿日前連續向俄羅斯發出“咆哮”,指責俄方當著他的面撒謊,並威脅稱更嚴厲的制裁將很快到來,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表示將向烏克蘭派遣軍事人員,為烏軍提供培訓。

    在口水戰進行的同時,北約軍隊在距俄邊界數百米處進行閱兵活動,俄軍則在邊境地區進行緊急軍演。這種面對面式的“擦槍”做法,不僅給烏克蘭剛露出曙光的上空增添了陰霾,也容易導致雙方戰略對抗情緒進一步升溫。在你來我往的背後,“咆哮”者們是要鬧哪樣?有多少真正考慮過烏克蘭人民的根本利益呢?

北約與俄同時在邊界“擦槍” 已到鼻尖相撞地步

    西方與俄羅斯的對抗已經到了鼻子尖相撞的地步。25日,俄羅斯2000空降兵在邊境地區緊急軍演,演練防禦作戰;此前不到24小時,北約多國士兵出現在愛沙尼亞邊境小鎮參加閱兵,插著星條旗的美國軍車隆隆駛過,距離俄羅斯領土不到300米。26日,俄羅斯再度宣布多場軍演,威懾北約“不要亂來”。2月12日達成的明斯克協議看上去並沒有拔掉烏克蘭危機的引信,西方與俄羅斯的對抗仍在繼續。美國國務卿克裏25日抨擊俄總統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違反了所有有關主權的國際準則”,指責停戰協議沒得到遵守,威脅對俄發起新制裁。 >>>詳細

美國坦克距俄二百多米 俄軍演練空降作戰

    “俄羅斯不會被西方嚇倒!”在德國電視一臺看來,這就是克裏姆林宮緊急軍演所釋放的信號。25日,俄羅斯空降兵代表科盧戈洛夫娃宣布,俄空降兵在俄愛邊境的普斯科夫州開始舉行軍演,出動近2000名軍人,主要演練奪取假想的機場和在邊境地區實施防禦作戰課目,還包括空降突擊分隊在陌生地區執行各種作戰任務,1500名軍人將演練大規模空降。26日,俄黑海艦隊發言人宣布,黑海艦隊也在舉行大規模演習,P-109導彈快艇開始演練對敵炮艦實施攻擊課目,掃雷艦清除水雷以疏通航道,大型登陸艦則演練將人員和裝備運至海岸。幾乎同時,俄中央軍區發言人稱,該軍區戰機在巴倫支海上空針對大規模導彈空襲舉行演習。英國《國際郵政雜志》26日憂心忡忡地問道:“普京的俄羅斯,熊會再次咆哮嗎?”

  俄羅斯軍演被視為對北約軍隊逼近其家門口的回應。 >>>詳細

    俄戰機舉行戰術演習 應對巴倫支海上導彈襲擊

   1 2 3 4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524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