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前副總理遭槍殺 奧巴馬發聲明譴責該事件

2015年02月28日 09:30: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俄前副總理遭槍殺奧巴馬發聲明譴責該事件

當地時間2015年2月28日,據國外媒體報道,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前副總理鮑裏斯·涅姆佐夫遭射殺身亡。圖為涅姆佐夫資料圖。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7日,俄羅斯前副總理、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在莫斯科中心地區遭到射殺,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譴責該起槍殺事件是“野蠻”和“惡性”的,並呼吁俄政府展開調查。

奧巴馬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呼吁俄羅斯政府迅速展開公正和透明的調查,並確保將案犯繩之以法。”

奧巴馬表示,“涅姆佐夫曾不遺余力地發出倡導,為俄羅斯公民尋求應有的權利”,“我敬佩涅姆佐夫與俄羅斯的腐敗堅持做鬥爭,2009年我們在莫斯科會見時他曾坦率地和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此外,奧巴馬還稱涅姆佐夫“十分敬業”。

當地時間27日晚些時候,涅姆佐夫在莫斯科中心地區遭槍擊死亡。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有關人士稱,“一名持有效證件的男子被射殺,名為涅姆佐夫”,該機構已經開始進行刑事調查。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于當地事件28日早些時候表示,俄總統普京對涅姆佐夫遇害一事表示譴責。普京還稱,此次事件可能是“買兇殺人”。

佩斯科夫還稱,普京對涅姆佐夫遇害一事表示哀悼,並已下令對此事進行調查。

涅姆佐夫在葉利欽任俄羅斯總統時期曾擔任副總理,此後建立了幾個反對派組織。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27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