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王室的光環如何煉成?

2015年03月01日 07:27:03 來源: 廣州日報

  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婚禮。(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晤。(資料圖片)

  英國威廉王子用中文拜年的聲音還在耳畔,如今剛結束了日本之行,定于今日開始訪問我國。這是自英國女王1986年訪問中國大陸之後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再度來訪。雖然沒有嬌妻萌娃的陪伴,王子此行預計仍將“收獲頗豐”。

  世界上恐怕沒有另一個王室能如英國王室這般,受到如此高的關注度。戴安娜王妃的愛情悲劇、威廉和哈裏王子的成長歷程,到威廉與凱特的世紀婚禮,再至萌娃喬治小王子的降生。英國王室成員的人生悲歡和一舉一動都成為了最精彩的浪漫故事。

  時至今日,沒有實權的英國王室仍舊這樣受眾人擁戴與關注,它的光環是如何煉成的? (王璜、鄭佳文)

  存在原因

  精神文化的象徵

  200多年前,美國的共和制讓當時的世界感到不可思議。短短兩百年之後的今天,全世界“幸存的王國”僅剩約25個。在這些古老的王室中,沒有一個能如英國王室這般受到全世界熱切關注。

  “貴族榮耀”深得民心

  英國人素來保守,對傳統的重視更是罕有,“貴族即榮耀”的思想仍深得民心。

  作為一個有貴族傳統的國家,英國的貴族們要麼是享有極高聲譽的政治家、科學家或藝術家;要麼口碑清白,成為全社會的楷模;要麼是有恩于執政黨的支援者;要麼是從政壇上退下來的元老。冊封貴族已經成了英國社會對一個人的最高認可。

  王室傳統成精神象徵

  在英國傳統貴族體係中,王室位于最頂端的一層,它是英國的標誌,是歷盡滄桑的大英帝國遺留下的代表著英國精神的權力象徵,成為了英國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英國,王室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整個社會,他們不僅影響和代表著英國人追求的貴族紳士般的生活方式,甚至時尚和潮流乃至一些産業。

   1 2 3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53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