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國王室的中國情緣

2015年03月01日 15:25:35 來源: 新華網

    導語: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訪華,曾引起不小的轟動,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伊麗莎白二世也成為第一位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英國君主。2004年以來,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安德魯王子多次訪華,但他是以英國國際貿易與投資特別代表的身份訪問中國。2015年3月1日,英國康橋公爵、威廉王子開啟了訪華之旅,是英國王室對中國最高規格的訪問活動,被英媒稱為“歷史性的遠東之行”。除了英國王室成員多次開啟訪華之旅外,中國時任領導人也多次訪問英國,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親切會見,為中英兩國友誼寫下華美篇章,見證了英國王室與中國的不解情緣。

2015年3月1日

英國康橋公爵威廉王子首次訪華

    英國康橋公爵、威廉王子3月1日抵京,開啟他為期四天的首次訪華之旅,到訪北京、上海、雲南三地。這是自1986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訪華之後,英國王室成員對中國最高規格的訪問活動。威廉王子此行被英國媒體形容為“歷史性的遠東之行”,肩負提升英國王室形象、加強中國與英國商務合作的重任。 

資料圖片: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

   威廉王子訪華行程:

    3月2日上午,喜愛古建築的威廉王子將在北京參觀故宮和史家胡同博物館。

    3月2日下午,威廉王子將飛往上海,啟動在上海龍美術館舉辦的“GREAT創意英倫盛典活動”。該活動是英國政府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在全球144個國家推行的重大文化産業項目。

    3月3日上午,威廉王子將會再度來到上海龍美術館,並出席相關活動。而據英國官員此前介紹,他在上海的行程還包括觀看中學生練習踢足球、出席上海帕丁頓電影首映式等。

  3月4日,威廉王子將抵達雲南的西雙版納,會見當地傣族村的居民,並探訪一個大象保護區,發表一個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簡短演講,此後將啟程返回英國。威廉王子多年來一直致力于保護瀕危動物、反對象牙走私貿易。

    外媒:威廉王子首次訪華比外交官更受歡迎

資料圖片:威廉王子一家參觀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

    《今日美國報》2月26日報道稱,人們曾經看到過各個時期的威廉王子:令人憐愛的少年、熱情奔放的大學生、精神抖擻的飛行員、幸福滿滿的新郎,以及殷切的新爸爸。

    報道稱,這位英國王室第二順位繼承人已于26日開始對日本和中國進行歷時一周的具有歷史意義的訪問,並再次顯示英國王室明星通常比職業外交官更受歡迎。  

     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外交政策顧問鮑威爾勳爵分析稱,王室訪問標誌著雙方對中英關係的重視。“在中國人眼中,威廉是英國未來的國王,他的來訪毫無疑問會強化這一點。”   >>點擊詳細

    訪華前先拜年 威廉王子被讚“接地氣”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農歷大年三十,威廉王子通過視頻發表春節賀詞。他首先用中文問候“大家好”,在賀詞的最後又用中文説:“祝你們春節快樂,羊年大吉。”

    數百萬中國網民觀看了這段視頻,不少人認為這拉近了英國王室和中國普通民眾的距離。有人調侃稱,“以前只知道威廉王子的發際線高,今天才知道他中文很棒”。還有人注意到威廉王子説到“羊年”時使用的單詞是“綿羊”(sheep),而不是公羊(ram)、山羊(goat),由此被認為屬于“綿羊黨”。      >>點擊詳細

   1 2 3 4 5 6 下一頁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530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