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貼身保鏢死于埃博拉 塞拉利昂副總統自願隔離

2015年03月02日 07:16:16 來源: 京華時報

  塞拉利昂政府發言人2月28日説,一名保鏢感染埃博拉死亡後,副總統塞繆爾·薩姆-蘇馬納主動接受為期21天的醫學隔離,直至埃博拉潛伏期結束。

  薩姆-蘇馬納説:“我決定接受隔離,因為我不想冒險,而想以身作則……我身體很好,沒有生病跡象。”他説,他的其他職員也將接受隔離,有生病跡象的人會接受檢查。

  薩姆-蘇馬納的貼身保鏢、42歲的約翰·科羅馬27日死于埃博拉。

  消息人士透露,隔離期間,薩姆-蘇馬納將在自己位于首都弗裏敦以西的住處辦公。

  塞拉利昂埃博拉感染者人數先前有所下降,但近幾周出現反彈,尤其在弗裏敦和北部一些地區。

  總統府發表聲明説:“新病例都有一個共性,即他們都有過海上活動。”因此,當局下令禁止任何船只夜間進入塞拉利昂和夜間卸貨,海警將予以監督。

  根據法新社報道,塞拉利昂今年1月解除的旅行禁令已再度實施。

  這輪埃博拉疫情2013年12月在幾內亞南部出現,隨後在西非國家迅速傳播,幾內亞、利比裏亞和塞拉利昂疫情尤為嚴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每周報告,2月16日至2月22日這周共出現99個埃博拉確診病例,其中63例發生在塞拉利昂。

  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定于3月1日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歐盟成員國一同出席有關抗擊埃博拉的國際會議。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3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