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希拉裏卷入班加西領館案

2015年03月06日 07:24:58 來源: 錢江晚報

    美國國會一個由共和黨人控制的調查委員會4日向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發出傳票,要求希拉裏提供所有涉及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的電子郵件,以配合調查2012年發生的遇襲事件。

    “私郵公用”

    美媒和對手都窮追猛打

    隨著媒體的進一步深挖,希拉裏“私郵公用”事件繼續發酵。據美聯社4日報道,希拉裏在4年的任期內一直使用地址域名為“clintonemail.com”的郵箱,這一郵箱的伺服器設在她位于紐約州查帕瓜的家中。

    針對美聯社的報道,美國會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表示,希拉裏的電郵伺服器在哪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班加西特別委員會需要看到所有相關郵件,“因為美國人民有權知曉真相”。班加西特別委員會主席特雷·高迪讚同博納的觀點,他説:“我要拿到這些文件,宜早不宜遲。”

    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2012年9月遭襲,時任大使克裏斯托弗·史蒂文斯等4名美國人喪生。美國國會隨後設立“班加西特別委員會”以調查此事,兩年多來已經搜集了至少數千個電子郵件和多份國務院檔案。

    選戰前曝“郵件門”

    各方高度關注

    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選戰尚未正式打響之際,希拉裏“郵件門”事件迅速引起各方關注。

    美國國會“班加西特別委員會”4日向希拉裏發出傳票後,該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眾議員伊萊賈·卡明對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高迪的舉措表示憤慨,認為這是針對希拉裏的“釣魚調查”。

    “我覺得難以置信,但是我所見的一切都令我不得不相信:這是一種對付希拉裏·克林頓的行為,”卡明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説,希拉裏的工作人員表示,與希拉裏工作有關的全部文件都已遞交國務院。而希拉裏本人也在4日公開發聲。她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聲明稱:“我想要公眾看到我的郵件,我要求國務院予以公布。他們説會在審查完畢後盡快公布。”

    此外,有消息稱美聯社正在考慮依據美國《資訊自由法》對國務院在希拉裏卸任後一年多的時間裏沒能要求其提交任期內工作電郵一事採取法律行動。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希拉裏陷郵件門涉違規 “傑布希”催其曬郵件以示清白

希拉裏總統夢蒙上陰影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49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