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奧巴馬談希拉裏“電郵門”:通過新聞才知道此事

來源 2015年03月08日 09:10:53 中國新聞網

奧巴馬談希拉裏“電郵門”:通過新聞才知道此事

資料圖:希拉裏·克林頓。

中新網3月8日電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7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稱,他是透過新聞才知道希拉裏 克林頓擔任國務卿時期使用個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

奧巴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所執政的政府提倡加強透明度,所以他平時所發出的電郵以及隨身攜帶的黑莓手機都留存了資料。

奧巴馬説,他很高興看到希拉裏日前呼吁請國務院公布自己的電郵。

盡管批評人士及其政治對手將蓄意隱瞞、不透明、欺騙乃至違法等指控指向了希拉裏,但奧巴馬仍然為希拉裏辯護,稱希拉裏已經不再擔任政府職務,“她是一位很好的國務卿”。

當地時間4日,希拉裏在社交媒體“推特”賬戶上首次作出回應:“我想讓公眾看到我的郵件,並已經要求美國國務院公布。”

白宮新聞發言人歐內斯特就“電郵門”事件回應稱,奧巴馬政府發布過非常具體的指示,要求政府官員在處理公務時使用官方電子郵箱。但厄內斯特説,希拉裏“不必然違法”,當官員使用個人電子郵件賬號時,重要的是把那些記錄留存下來。

希拉裏“郵件門”經美國媒體披露後引發美政界持續關注。報道稱,希拉裏此前向特別委員會提交的300封郵件全部來自其私人郵箱,而非美國務院官方郵箱。

報道還指出,希拉裏在2009年至2013年任職期間從未使用過政府電子郵件賬戶,也未按照《聯邦檔案法》的規定,將私人電子郵件保存到國務院的係統伺服器上。

據悉,希拉裏任職期間一直使用地址域名為“clintonemail.com”的郵箱,這一郵箱的伺服器設在她位于紐約州查帕瓜的家中。

另據報道,當地時間4日晚,美國國會眾議院調查委員會向前國務卿希拉裏發出傳票,就其使用私人郵件處理公務,並且未將郵件交予美國政府存檔一事進行調查。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5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