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二戰德軍吸毒提神 希特勒吸食74種毒品

2015年03月09日 10:57:00 來源: 華聲線上

    英國“第四頻道”電視臺定于本周末播出一部紀錄片,揭秘德國納粹頭目阿道夫·希特勒其實是個“癮君子”,其吸食的毒品多達74種。

  這部紀錄片以美國軍方在二戰期間搜集編制的一份47頁檔案為依據,詳細敘述了希特勒對冰毒、巴比妥類藥物、嗎啡等毒品的依賴性。

  以冰毒為例,這種物質又稱脫氧麻黃鹼,二戰期間曾被當作藥物給士兵“提神”。德國《明鏡》周刊報道,德國入侵波蘭和法國時,德國士兵正是依靠毒品和酒精的刺激才能上陣作戰。德國納粹指揮部1942年發布一份公報,就脫氧麻黃鹼藥片的劑量提供“指導”:“一次服食2片,可以令人清醒3至8小時;每次服食2片,共服食2次,通常可清醒24小時。”

  美國軍方從德國醫生西奧多·莫雷爾的私人信件中發現,莫雷爾給希特勒開藥時提供了冰毒。美軍檔案顯示,希特勒1943年7月最後一次與意大利獨裁者貝尼托·墨索裏尼會面時,喋喋不休地對墨索裏尼“説教”,明顯是受到冰毒的影響。

  希特勒遭受胃痛、躁狂抑鬱症等困擾,長期依賴多種藥物,其中摻雜著不少成癮性藥物。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6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