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外媒:巴西貨幣匯率跌至近11年低點

來源 2015年03月10日 13:35:14 新華國際

    英國金融時報網10日報道稱,巴西雷亞爾匯率在聖保羅跌至將近11年來的低點。人們擔心,不斷加劇的政治不確定性將破壞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的財政緊縮計劃。

    午盤時分,雷亞爾兌美元下跌1.3%,至1美元兌3.1039雷亞爾,按收盤價衡量,這是2004年6月以來的最低點。自2015年初以來,雷亞爾匯率已下跌14.5%,成為因大宗商品價格下滑、美元走強以及國內經濟疲弱而在近期承壓的新興市場貨幣之一。

    雷亞爾出現最新跌勢之前,巴西政治經歷了一個動蕩的周末。羅塞夫尋求説服國人相信有必要實施財政緊縮的講話,在一些大城市引發了抗議。與此同時,巴西檢方對54名高級別政治人物展開調查,這些人卷入了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一場醜聞。

    “國會中的敵意一天比一天強烈,令人對計劃中的財政調整産生懷疑,”聖保羅咨詢公司的西爾維奧•坎波斯•內托表示。

    5個月前,羅塞夫以巴西近年來最微弱的多數票優勢贏得連任。如今,她近乎面臨著一場“完美風暴”。

    預計該國經濟今年將陷入衰退,而通脹正在不斷上升,與此同時,政界對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問題越來越關切。這家石油公司的一些前高管被指勾結政客向承包商索賄。

    雖然羅塞夫在競選時選擇了左翼綱領,回避了緊縮的必要性,但她在進入第二個任期之後,最先採取的舉措就是出臺預算削減,並且上調稅率和利率,以求推動國家財政重回正軌。上周日晚,羅塞夫利用她的首批露面機會之一公開支援緊縮計劃,號召所有巴西人支援“勒緊腰帶”。

    她的講話在巴西富有的東南部地區的多個大城市以及巴西利亞引發民眾抗議。在去年10月的大選中,立場左傾的羅塞夫在這些地區基本上得票率不高。

【關閉】【列印】 編輯: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6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