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希拉裏“郵件門”燒到奧巴馬 兩人曾通過私郵聯繫

來源 2015年03月11日 07:39:30 環球時報

  美國白宮9日對前國務卿希拉裏曾用私人電子郵件與總統奧巴馬進行公事往來一事做出了解釋。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希拉裏將在未來幾天召開新聞發布會澄清此事。

  據美聯社10日報,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稱,奧巴馬是從媒體報道上才知道有關希拉裏郵件係統的細節。厄尼斯特表示,奧巴馬曾和希拉裏通過私人郵箱聯繫,所以十分熟悉她的私人郵件地址,但他確實是通過新聞才知道希拉裏當時僅使用私人郵箱係統處理國事。厄尼斯特還稱,奧巴馬和希拉裏互通郵件不多,並且所有的通信都依法進行了歸檔記錄。

  在希拉裏有意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的大背景下,“郵件門”引起的風波持續發酵,多方要求希拉裏做出解釋。壓力之下,黨內同僚也敦促希拉裏盡快澄清。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民主黨參議員費恩斯坦在8日的美國NBC“會見媒體”節目中,呼吁希拉裏立即解釋“郵件門”,認為“沉默只會對她造成傷害”。

  “郵件門”的發酵似乎沒有影響希拉裏備戰總統大選。英國《衛報》9日爆料稱,希拉裏將于4月1日啟動2016年總統大選的相關工作,目前她正在招兵買馬。有調查發現,希拉裏在民主黨選民內大受歡迎。86%的民主黨初選選民願意支援她。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喜華】

希拉裏首度公開回應“私郵公用”:國務院允許                                         

【關閉】【列印】 編輯: 畢秋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67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