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外媒:希拉裏為用私人電郵辦公作解釋

來源 2015年03月11日 10:08:05 新華國際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1日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在1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她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郵箱辦公是為了“方便”。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説,根據美國聯邦法律,政府官員的通信聯繫應該被視為政府工作記錄,但希拉裏從來就沒有一個國務院的公務電子郵箱地址。

    她對此解釋説,“我認為使用一個郵箱比較簡單,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 希拉裏表示,如果她當時有2個郵箱,把工作和個人郵件分開,“那會更好”。

    她還説,她沒有從這個私人郵箱發出過機密文件,而且她的這個郵箱也得到了國務院的許可。

    美國國務院説,國務院將在審查之後公布希拉裏的郵件,一共大約5.5萬件。

    希拉裏説,當國務院要求前國務卿提供公文記錄的時候,她和她的律師就哪些郵件屬于個人郵件作出了判斷。

    她説,“我完全遵循所有規則行事。” 但是她同時表示,她處理掉了數千個個人郵件,其中包括計劃她女兒的婚禮,以及計劃她母親葬禮的郵件。

    她還説,大多數同國務院工作事務有關的郵件都已經自動地被記錄下來,因為這些都是她同其他政府官員的通信。

    希拉裏被認為是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來自民主黨的重要爭奪者,這個郵箱事件顯然對她的參選計劃産生了不利影響。

【關閉】【列印】 編輯: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68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