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英報告:中國大學排名上升 清華首超日本京都大學

來源 2015年03月12日 07:32:34 環球時報

  11日,《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發布2015年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行榜,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排名分別上升10位和9位。

  該榜單根據資深學者的調查,排出世界最負盛名的100所大學。今年,哈佛大學蟬聯榜首,康橋大學排名第2,第3-5名依次是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斯坦福大學。

  中國大學的世界排名有很大進步。清華大學排名從36位上升至26位,首次超過日本京都大學,北京大學從41位上升至32位。香港大學從前50名跌出,去年排名是43位。《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排行榜的編輯菲爾·巴蒂表示,“中國兩所頂尖學校取得的進步反映該國致力于發展世界一流大學”。

  總體來看,美國大學仍在排行榜中佔多數,前50強中奪得26個席位,緊隨其後的是英國。亞洲大學排名最高的是東京大學,排名第12位,相較于去年下滑一名。【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

韓國大學給中國人“開小灶” “差別對待”待商榷

倫敦設中文必修課                                             

【關閉】【列印】 編輯: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71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