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美農業部:棉花大豆難滿足潛力巨大的中國進口市場

來源 2015年03月12日 07:42:13 環球時報

  美國農業部網站3月10日文章,原題:中國正成為農産品的關鍵市場 在世界市場上,無處不在的“中國制造”標簽令中國的出口威力耀眼奪目。但是近年來,中國作為重要(進口)市場的潛力正吸引更多關注。

  經濟研究局的新報告詳細研究了中國過去十多年成為農産品主要進口國的過程。2000年至2013年,中國農産品進口總額從100億美元增至約1230億。推動這種進口激增的是中國人逐漸增加的收入、持續改變的消費愛好,以及對原材料的與日俱增的需求。盡管大豆和棉花等大宗商品仍在中國農産品進口中佔據主導,但中國人的消費愛好和不斷增強的購買力已拓寬進口農産品的種類。肉、乳制品、葡萄酒和堅果等進口貨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中國市場上。

  美國成為中國至關重要的農産品供給國。2008年至2013年,美國對華農産品銷售總額翻番,從不到130億美元增至近260億美元,令中國連續3年成為美國農産品出口的頭號目的國。

  未來,中國對農産品的需求還將繼續增長。大豆仍可能是獨佔鰲頭的進口大宗商品,但對價值更高的農産品購買量也會增加。預測中國未來對農産品進口的需求規模並非易事,個中原因有幾種:中國日漸放緩的經濟增速、日積月累的大宗商品庫存、有關部門近來限制某些美國轉基因玉米和飼料等,都為中國進口農産品的速度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作者弗雷德·蓋爾,丁雨晴譯)                                              

【關閉】【列印】 編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571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