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蒙古國創刊出版《蒙古國漢學研究》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09:59:33 新華網

    新華網烏蘭巴托3月13日電(記者王寧)由蒙古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主持編撰的《蒙古國漢學研究》創刊號發行儀式12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這本季刊是全球孔子學院范圍內出版的第一本漢學研究刊物。

    蒙古國漢學家們分布在大學、科研院所等機構,他們的研究涉及中國的政治、經濟、歷史、漢語教學及文學等各方面。

    經過兩年籌備,《蒙古國漢學研究》集納了蒙古國各界漢學家們的研究成果,刊物分為蒙中兩國關係、中國歷史文化哲學、蒙漢語言文化對比、漢語國際教育、蒙古國漢語教學等章節。

    《蒙、中兩國的地域觀念》《蒙漢諺語中“馬”與“狗”的形象》《蒙古語與漢語的基本特點》等文章既是漢學家們的學術論文,也凝結著他們對蒙、中文化差異的思考,有的論文還是兩國學者共同研究合作的成果。

    近年來蒙古國興起漢學研究熱潮,成立于2008年的蒙古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也逐漸成為漢學研究的重要陣地,旗下不僅成立漢學家俱樂部,近年來還陸續組織中國語言文化及社會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並出版《中國現當代女作家短篇小説》《孫子兵法》《論語》《大學》等典籍。

【關閉】【列印】 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62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