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柳芳當選“是中國國家實力使然”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0:12:24 新華網

    新華網渥太華3月12日電(記者李保東)總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國際民航組織11日投票選舉中國女性柳芳擔任其新的掌門人。多名民航界人士表示,柳芳當選是對中國國家實力的證明。

    這次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選舉的候選人來自4個國家:中國的柳芳、阿聯酋的哈梅麗、澳大利亞的麥考密克和印度的蘇克爾。在柳芳之前,國際民航組織歷任秘書長皆為來自歐洲、北美或中東的男性官員。

    俄羅斯駐國際民航組織代表亞歷山大·科爾薩科夫説,柳芳的當選,是國際民航組織對中國人領導才能和執行能力的認可,更是對中國發展和中國民航業發展的充分肯定。

    “柳芳當選,是中國國家實力的使然,”中國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分析柳芳勝選的原因時説。

    這次當選,柳芳創造了多項紀錄。她是國際民航組織第一名女性秘書長,是第一名擔任該職務的中國人,也是中國自1974年恢復國際民航組織合法席位以來,擔任職務級別最高的中國籍官員。

    柳芳1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將帶領我的團隊,使國際民航組織的工作更有效率,更有效益,更加透明,使全球民用航空更加安全。”

    目前,柳芳擔任國際民航組織行政服務局局長。今年8月1日,柳芳將接替現任秘書長法國人邦雅曼,開始3年任期。談到今後的工作計劃,她説:“我和我的團隊將為全球經濟、全球人民的交往努力工作。”

    國際民航組織是聯合國下設專門機構,其主要職責是保證航空運輸的安全和效率,制定必要的國際標準和規章,並協調各國有關民航的事務。

【關閉】【列印】 編輯: 劉曉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