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珍貴紀錄片揭露猶太人在納粹時期遭欺辱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0:24:33 新華網

    新華網維也納3月12日電(記者王騰飛)反映猶太人在納粹佔領奧地利時期遭受欺辱的珍貴紀錄片12日對公眾公開展示,以提醒人們勿忘歷史。

    1938年,納粹德國吞併奧地利,生活在維也納的猶太人難逃厄運。當時,一些猶太人被逼在維也納跪地清理街道,有的被強迫用牙刷清理雕像和石階,然而猶太人的悲慘遭遇當時並沒有博得社會同情,由于反猶主義已經進入高潮,很多路人對此圍觀甚至嘲笑。

    這部名為《遺失的映像》的紀錄片將很多珍貴的歷史影像公開展示給公眾。此前,一些影像僅被部分公開,很多關鍵部分被刪除,或很少被人注意或披露。為了記住那個歷史時期,此次紀錄片公映地點就在當時猶太人受到欺辱的街頭。

    《遺失的映像》制片人露特·貝克爾曼告訴新華社記者,直到現在,仍然有人不願太多提起這段歷史,她希望能夠通過影片讓人們對歷史有一些正確的認識。

【關閉】【列印】 編輯: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