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倫敦舉辦威靈頓公爵主題展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1:32:49 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3月12日電(記者夏曉 董翔)為紀念滑鐵盧戰役爆發兩百周年,以曾指揮該戰役的英軍將領威靈頓公爵為主題的展覽12日在英國國家肖像館開幕。

    本次展覽名為“威靈頓的勝利、政治與熱情”,通過油畫回顧了威靈頓公爵的軍旅生涯,並向人們全面展示他的從政經歷和私人生活。

    其中展覽的一大亮點是威靈頓公爵軍旅生涯初期的肖像,該肖像是由英國畫家約翰·霍普納在1795年所做。畫中26歲的威靈頓公爵面貌清秀,目光堅定。

    著名西班牙畫家弗朗西斯科·德戈雅于1812至1814年期間所創作的公爵肖像也一同展出。在這段時期,威靈頓公爵剛在維多利亞戰役中領導聯軍擊敗法軍,被提拔為陸軍元帥,畫中的他顯得英姿勃發,霸氣十足。

    據介紹,威靈頓公爵一生擁有200多幅肖像畫,有的是他自己委託畫師所作,有的則是崇拜者為他所作。

    展覽負責人保羅·考克斯介紹説,威靈頓公爵因指揮滑鐵盧戰役聞名于世,但許多人對他軍事家身份之外的生活並不了解。本次展覽還將展示一係列表現威靈頓公爵政治生活和家庭生活的油畫及照片。

    威靈頓公爵是19世紀英國著名軍事家、政治家,曾出任過兩任英國首相。此次展出將從3月12日持續到6月7日。

【關閉】【列印】 編輯: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