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中國援塞固定實驗室首日檢測24份樣本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2:41:26 新華網

    新華網弗裏敦3月12日電(魏強)11日,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實驗室正式開始埃博拉病毒檢測工作。首日檢測樣本24份,其中血液標本12份,咽拭子標本12份。經同步瘧疾免疫學檢測與埃博拉病毒核酸檢測,發現埃博拉陽性標本1份,瘧疾陽性標本1份。

    據悉,實驗室控制係統當日全負荷運作24小時,檢測工作平穩有序,設施設備運轉正常。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目前整體趨緩,但緩解過程緩慢且有波動,每日仍有10余例確診病例,每日檢測標本總數仍達300余份。該國埃博拉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實驗室檢測工作力度不能減弱。

    作為塞拉利昂首個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永久性固定生物安全實驗室,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實驗室是目前塞拉利昂所有國家實驗室中,設施和設備條件最好的一個,其每日的埃博拉病毒檢測量可達200份。其設施條件和檢測能力,將使這一實驗室成為極為重要的埃博拉病毒檢測基地,並逐漸承擔起更為重要的傳染病防控任務。

【關閉】【列印】 編輯: 劉曉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