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巴西石油公司市值6年縮水八成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3:07:10 新華網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3月12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資本市場投資者協會最新披露的數據顯示,巴西石油公司(巴油)市值自2009年巔峰期至今,已經縮水八成,不再是巴西股市的龍頭大盤股。

    數據顯示,2009年巴油市值達到1796億美元,是巴西股市首屈一指的龍頭股。但是截至今年3月10日,巴油風光不再,股價縮水達80.5%,市值僅為350億美元,在全部上市公司中列第四位。

    巴西資本市場投資者協會副主席安德烈·戈登認為,導致巴油股價下跌的因素主要有,巴西聯邦政府對鹽下層石油權益擴大,巴油以美元計價的負債增加,從2012年到2014年巴油對巴西國內成品油銷售進行補貼以及巴油高層貪腐醜聞近期愈演愈烈等。

    他強調:“巴油的貪腐醜聞不僅讓該企業的市值大幅下降,還有可能拖累整個國家的信用評級。”

    巴油目前正遭遇嚴重的信用危機。不久前,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將巴油信用評級從投資級下調至投機級。本月初,巴油宣布在未來兩年內擬大幅調高出售資産的數額,以償還債務,保證巴油核心業務的開展。

【關閉】【列印】 編輯: 劉曉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