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聯合國官員説2015年後發展議程重在落實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3:50:25 新華網

    新華網聖地亞哥3月12日電(記者冷彤 李丹)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吳紅波12日表示,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關鍵部分是抓好落實、監督和跟進。

    吳紅波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周年,9月將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紀念活動,屆時各國領導人將會紐約,並通過2015年後發展議程。

    隨著2015年實現千年發展目標的期限臨近,聯合國正加緊推動制訂2015年後發展議程。去年,聯大可持續發展目標開放工作組提出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消除貧困與饑餓、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性別平等、水與環境衛生等。今年1月,2015年後發展議程政府間談判在聯合國啟動。

    吳紅波告訴記者,相對于今年年底到期的千年發展目標,尚在討論中的2015年後發展議程包括發展計劃、組織實施、方法和手段,同時還強調落實、監督和跟進,是一個很完整的過程。

    他説,2015年後發展議程涉及全球所有國家、聯合國的193個會員國,每個國家都要參與討論,並承諾予以執行和落實。

    吳紅波認為,這個發展議程是一個非常重要、有遠見、有歷史意義的文件。各國必須要堅持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環境保護的三位一體。

    吳紅波目前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參加拉美和加勒比關于發展援助的磋商會議。與會代表將審議于今年7月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第三次聯合國發展資助國際大會最後文件的準備情況。

    談及亞的斯亞貝巴發展資助大會,吳紅波表示,會議的主要宗旨是為各國提供融資的政策框架,這對于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有效落實至關重要。

    被問及官方發展援助履行的情況時,這位聯合國高級官員呼吁發達國家盡快實現他們向發展中國家提供佔其國民總收入0.7%的援助的公開承諾。

    吳紅波認為,這個問題需要全球各國的真誠合作。一個真誠的夥伴首先要拿出誠意,履行多年的承諾。他還指出,聯合國一直都在呼吁經合組織的捐助國盡快履行義務,這也是促進國際合作的必要條件。

【關閉】【列印】 編輯: 劉曉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