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開幕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4:42:28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3月13日電(記者包雪琳)魚尾獅的設計過程有哪些故事?新航空姐的制服與哪位設計師有關?為什麼設計與新加坡建國50年的歷史密切相關?這些問題都能在12日晚開幕的“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找到答案。

    “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是今年“新加坡設計周”的重頭戲,也標誌著為期13天的“新加坡設計周”正式開始。新加坡新聞、通訊及藝術部長雅國出席了開幕式,並參觀了“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

    雅國説,設計能夠助力經濟增長,新加坡的設計公司逐漸打入國際市場,讓新加坡在世界設計舞臺上佔有一席之地。設計業也為新加坡人提供了發展事業和發揮才能的機會。“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告訴公眾為什麼設計與新加坡建國的歷史以及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

    “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的展品分為視覺設計、服裝設計、産品與工業設計及環境設計四大類,通過設計實物、檔案圖片、視頻展現了1965年至2015年新加坡的重要設計。這一展覽將永久保存在新加坡國家設計中心。

    “新加坡設計周”係列活動由新加坡設計理事會主辦,為設計業界、商界、設計專業學生及公眾搭建了溝通交流的平臺,旨在加深公眾對“好設計”的理解,鼓勵創新,把好的創意理念運用到生産中。

    據新加坡設計理事會執行理事長何傑介紹,“新加坡設計周”有60多項活動,除了“新加坡設計50年回顧展”,“多元新加坡”及“新世紀英國發明家:深入赫斯維克工作室”設計展也是今年設計周的亮點。

【關閉】【列印】 編輯: 劉曉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