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多國駐韓大使“求保護” 重點關照美日大使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06:56:25 新華網

    韓國警方11日説,美國駐韓國大使馬克·利珀特遇襲後,已有8個國家請求韓方派遣警衛人員對本國大使提供保護。警方同時表示,一旦駐韓外交使節面臨危險,即使未請求保護,韓方也將主動派遣人員予以護衛。

    韓國警察廳長姜信明當天在政府與執政黨新世界黨舉行的黨政會議上公布上述消息。他説:“警方將擴大保護和警備對象,從先前的保護外國使領館等設施為主擴大至保護外交官的人身安全。”

    與會一名代表援引姜信明的話説,目前已有8個國家請求韓方派遣警衛人員對本國大使提供保護。不過,這名代表沒有具體指出這些國家的國名。

    姜信明説,當外交官方面提出需要保護的請求時,韓國警方會部署人員提供警衛。一旦韓國警方認為外交官面臨危險,即使對方未提出請求,韓國警方也會主動部署警衛人員。

    【關照美日大使】

    姜信明同時説,警方已下達命令,加強保護全國273個外交使節設施,並把固定警衛站從13處增至24處。如果外交官出席類似利珀特遇襲時參與的活動,警方還將增派警力予以保護。

    利珀特5日上午出席首爾世宗文化會館一場早餐會並準備演講時遭一名叫金基宗的男子持刀襲擊,面部和手臂受傷。利珀特隨後接受外科手術,臉部縫了80針,左手臂接受神經結合手術。他已于10日下午出院。

    姜信明介紹,利珀特出院後,韓國警方派遣“外賓警護隊”對其及配偶提供24小時的全天候貼身警衛。此外,日本駐韓大使參加外部活動時,韓國方面也安排了貼身警衛人員重點防護。(張旌)(新華社特稿)

八國請求韓保護本國大使 日大使活動將被貼身保護

都是軍演惹的禍? 韓美秀肌肉半島氛圍凝重

【關閉】【列印】 編輯: 王俊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7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