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伊斯蘭國”視頻中行刑者或是“父子兵”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06:56:25 新華網

    法國警方11日説,警方正在調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新發布視頻中的一名武裝人員身份,同時試圖確認他是否與視頻中的那名男孩為父子關係。

    “伊斯蘭國”10日發布一段視頻,顯示一名武裝人員和一名男孩處決一名被指認是以色列間諜的男子。視頻中,武裝人員先用法語發表簡短聲明,男孩隨後向“間諜”頭部開了一槍。“間諜”倒地後,男孩又補射三槍。男孩看起來不超過12歲,被那名武裝人員稱為“伊斯蘭國”的童子軍。

    視頻發布後,一些專家辨認稱那名武裝人員是法國人薩布裏·埃西德。法國警方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法國情報部門相信,他就是埃西德。

    不過,法新社同樣以法國警方為消息源報道,警方沒有確認這名男子的身份,“我們正在核實”。

    【“親兄弟”】

    如果這名武裝人員被證實是埃西德,那他就是之前遭擊斃的法國極端武裝人員穆罕默德·梅拉赫的同父異母兄弟。

    自2012年3月11日開始,梅拉赫10天時間裏在法國南部城市圖盧茲制造多起襲擊,射殺7人,最終在與警方的對峙中被擊斃。

    法新社報道,埃西德先前在圖盧茲同樣因表現極端而受到法國情報部門關注。2006年,他曾在敘利亞被抓,後遣送回法國。2009年,因牽涉一樁涉及伊拉克極端武裝人員網絡的案件,他被判處5年監禁、緩刑1年。埃西德據信去年離開法國,前往敘利亞。

    法國內政部長貝爾納·卡澤納夫先前説,梅拉赫的姐妹蘇阿德據信去年春天與家人一同去了敘利亞。

    路透社援引一些法國官員提供的數字報道,迄今有超過400名法國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極端武裝,其中100多人後來返回法國。(李良勇)(新華社特稿)

外媒:法國對“伊斯蘭國”最新處決視頻展開調查

IS再發瘆人視頻:娃娃劊子手處決以色列“間諜”

【關閉】【列印】 編輯: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74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