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美媒曝10國領導人年薪:奧巴馬排第1 年薪250萬元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07:44:18 華商網

  奧巴馬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表示,由于俄羅斯經濟衰退,他計劃給自己減薪10%,主動給自己的工資“打九折”。各國領導人的工資收入現狀如何呢?11日,美國CNN報道稱,據各國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在10個主要發達國家與新興經濟體的國家領導人中,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年薪最高,而普京則位列第8。

  01 美國總統奧巴馬年薪250萬元

  奧巴馬的年薪高達40萬美元(約250萬元人民幣),排名第一。除了高價薪酬,奧巴馬還享有5萬美元(約31萬元人民幣)的免稅報賬福利。此外,他還可以免費搭“空軍一號”旅遊、到戴維營度假等。但與大多數普通人一樣,奧巴馬夫婦也是“房奴”,他們擁有長達30年的房貸。

  美國總統設固定薪金制度,總統的工資、福利及其他有關規定由國會制定,總統工資是所有聯邦政府官員中最高的,而副總統的年薪就要低很多,為23萬美元(約144萬元人民幣)。

  02 加拿大總理哈珀年薪163萬元

  排名第二的加拿大總理哈珀年收入26萬美元(約163萬元人民幣)。

  據加拿大國會數據,加拿大國會議員的年薪約為79萬元人民幣。

  據加拿大統計局網站顯示,2011年加拿大普通家庭的平均年收入為39.3萬元人民幣,而單身人士平均年收入約15.5萬元人民幣。

  03 德國總理默克爾年薪147萬元

  德國總理默克爾以23.4萬美元(約147萬元人民幣)的年薪位列第三。據政府文件顯示,今年3月初,默克爾剛剛獲得了2.2%的加薪。同時她還是聯邦議院議員,每月還能領取議員工資的一半,約2.7萬元人民幣。

  據德國媒體報道,有4000名歐盟公務員拿的工資都比默克爾高。

  04南非總統祖瑪年薪140萬元

  排名第四的是南非總統祖瑪,他的年薪有22.35萬美元(約140萬元人民幣)。

  據政府數據顯示,南非人民的平均年收入為16.8萬元人民幣。然而,南非人民的收入差距很大,清潔工的平均月工資僅約1871元人民幣,而行政管理人員則高達3萬元人民幣,這也是祖瑪致力解決的一個社會問題。

  05 英國首相卡梅倫年薪135萬元

  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年薪為21.48萬美元(約135萬元人民幣)。他在2010年5月大選後組閣,鑒于政府預算赤字龐大,經濟疲弱,他主動要求減薪5%。盡管卡梅倫是英國政府最高領導人,但英國媒體的一項調查顯示,全英有近萬名公務人員薪酬超過卡梅倫,其中倫敦警察局長的年薪是卡梅倫的兩倍。

  06 日本首相安倍年薪127萬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年收入20.27萬美元(約合127萬元人民幣)。日本有明確的法律規定領導人和高級公務員的工資。從首相、內閣成員到國會議員秘書,都是根據《特別職給與法》確定工資。

  據工資發現者網站稱,日本的年平均收入約為28.8萬元人民幣,其中保險從業人員的年平均收入最高,達82.4萬元人民幣。

  07 法國總統奧朗德年薪122萬元

  法國總統奧朗德年薪19.43萬美元(約122萬元人民幣),排名第7。受金融危機影響,法國經濟不振,為了贏取民意,總統奧朗德上任後率先從自己的錢包下手,包括自己在內的內閣成員的工資砍掉30%。若按原工資27.5萬美元計算,他的年薪應為172萬人民幣,僅次于奧巴馬。

  08 俄羅斯總統普京年薪85萬元

  面對國家深陷經濟危機,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主動申請降薪10%,目前其年薪為13.6萬美元(約合人民幣85萬元)。

  與克裏姆林宮其他官員相比,普京的收入屬于較低水準,低于大部分內閣部長。或許意識到自己工資低,普京在2014年曾給自己和總理梅德韋傑夫上調工資。

  09 巴西總統羅塞夫年薪75萬元

  巴西總統羅塞夫年收入12萬美元(約75萬元人民幣),位列第9名。巴西人的平均年收入約為26萬元人民幣,其中收入最高的是執法、安全及消防相關人員,平均年收入為60萬元人民幣。

  據悉,巴西議員的福利待遇被認為在全球立法者中都名列前茅。議員每年可領取15個月的月薪。

  10 印度總理莫迪年薪19萬元

  排名第10位的是印度總理莫迪,據官方公布的數據,莫迪每年工資僅為3.03萬美元(約19萬元人民幣)。

  但印度總理退休後享受內閣部長待遇,包括:終身免費住宅,醫療保健服務,14名秘書為其工作5年,每年6張國內航班頭等艙機票,乘火車旅行不限次數等。綜合

【關閉】【列印】 編輯: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76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