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疑似IS音頻稱承認“博科聖地”所謂“效忠”行為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09:52:28 中國新聞網

視頻:“博科聖地”宣布“效忠”極端組織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報道,疑似來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言人的一段音頻顯示,“伊斯蘭國”組織將承認“博科聖地”此前所謂“效忠”行為,稱IS頭目巴格拉迪已經同意“博科聖地”與其聯合。

據報道,這段出現在網上約28分鐘的音頻,CNN方面暫時無法證實是否來自于IS方面的支援者。音頻裏稱,“伊斯蘭國”將勢力范圍擴展至西非地區,並“祝賀聖戰兄弟”。

當地時間7日,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發布聲明宣布效忠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這是最新一個向ISIS效忠的武裝組織。

“博科聖地”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的帳戶當天發布了一份音頻,似由該組織頭目阿布巴卡爾 謝考(Abubakar Shekau)親自發聲宣誓效忠。

“博科聖地”是尼日利亞臭名昭著的極端武裝組織,對周圍的喀麥隆、查德、尼日爾等國也造成嚴重影響。去年4月,該組織綁架兩百多名女學生,引發全世界憤慨。不過此前,“博科聖地”被視為與基地組織有密切關聯。

據稱,IS此前已獲得多個活躍在北非及阿拉伯半島的極端組織效忠。去年11月,埃及、利比亞、阿爾及利亞、葉門和沙特的多個極端組織向之效忠,今年1月,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武裝分子也自稱組成“伊斯蘭國的省份”。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