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西蘭居民因不滿外國遊客違規駕駛 搶奪車鑰匙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09:52:29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新西蘭南島景色壯麗,歷年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自駕遊。但當地近期發生了多起有關外國駕駛員的車禍,僅在2月的2周內便有8人死亡。

報道稱,由于部分外國遊客不顧安全,危險駕駛,令當地居民感到不滿,于是決定強奪一些不文明駕駛的外國司機車鑰匙,今年以來已至少出現5次同類事件。

據悉,其中有2名外國遊客因在路上停車拍照導致大堵車,隨即有人上前搶走了車鑰匙並報警。該事件引起當局關注,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指出,這種“私人執法”做法不妥。

報道指出,專門負責交通執法事務的新西蘭助理警察總長克利夫表示,盡管為制止酒後駕駛而搶走車匙的做法合理,但在絕大部分情況下都屬不合法,當局不會容忍。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