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聯合國呼吁各方捐贈4億美元 以加強海地復原能力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0:52:26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12日消息,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與海地政府12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共同發布“過渡期募捐倡議”(Transitional Appeal, TAP),呼吁捐助方在2015年至2016年間提供逾4億美元,在加強海地抗禦能力的同時,減少該國的極端脆弱性。

12日在太子港發起的這一雙年度募捐呼吁將取代年度人道主義募捐呼吁,旨在動員具有人道主義、過渡和發展方向性質的資源,使海地的過渡進程變得更加順暢,並確保針對最脆弱的個人和社區的援助保持連貫的持續性。

作為一項過渡性的工具,過渡期募捐將滿足急迫性人道主義和發展需求,例如同內部流離失所狀況、霍亂流行、食品不安全和營養不良狀態、自然災害等有關的事件導致的需求。與此同時,所籌集資金也將用于解決海地所存在的長期窮困和結構性缺陷問題,以加強該國的復原能力。

過渡期募捐將作為計劃周期、不同方案實施模式之間的橋梁,建立一個將人道主義和發展社區連接在一起的框架,實現加強抗禦能力、減少脆弱性的共同目標。

過渡期募捐的正式發起儀式將于3月13日在日內瓦舉行。此後這一募捐倡議還將在布魯塞爾、倫敦和奧斯陸呈獻給各國際捐助方,以推動人們對于這一募捐進程的認識和關注。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