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德國生物學家懸賞10萬歐元後賴賬 法庭判其出錢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0:52:26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德國一名生物學家先前表示,要是任何人能證明麻疹確實是麻疹病毒引起的疾病,將提供10萬歐元獎賞。一名醫師提出證據後卻遭到反駁,法院如今下令這名生物學家把錢拿出來獎賞。

據報道,德國生物學家于2011年在他的網站上宣布,將提供10萬歐元獎賞給可以提供科學證據證明麻疹病毒存在的人。

這名生物學家否認有麻疹病毒這種東西,聲稱麻疹是種心身症,也就是心理狀態引發的生理不適症狀。

1名德國醫師搜集麻疹病毒研究的各種科學出版品後,主張自己應該獲得獎賞,但遭到這名生物學家駁斥。

德國西南部拉芬斯堡法院裁決,這名醫師已經提供充分證據,但這名生物學家還是態度死硬。

他告訴德文報紙“Suedkurier”:“麻疹是種心身症。”“人們在經歷創傷性的分離後發病。”

柏林上月發生1名幼兒在德國這波多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中身亡,這起事件重新引燃關于麻疹疫苗接種的論戰。

美國最近爆發的麻疹疫情,也讓部分家庭拒絕讓孩子接種疫苗的行為重啟爭議。

鑒于歐洲各地2014年以來已有超過2萬2000人感染,世界衛生組織(WHO)呼吁歐洲各國政府加緊提升疫苗接種普及率。

麻疹會引起發燒和出疹,重症可能導致腦炎或肺炎,甚至致命。麻疹病毒經由空氣傳染,因此具高度傳染性。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