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英國汽車業協會:柴油車污染環境傳聞是錯誤的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1:12:24 人民網 

近日,英國汽車制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舉辦記者會,希望英國的汽車消費者可以提高對小排量汽車最新技術的認識,並指正柴油車污染環境的錯誤傳聞。SMMT、寶馬、福特以及捷豹路虎和大眾均有英國高層出席了活動。

SMMT為大家揭示了消費者對柴油技術的普遍困惑,他們不希望這些錯誤觀點將限制最新低排放車輛的使用,並損害英國的利益。他們表示還將敦促政策制定者與實施者應避免懲罰一種燃料技術來混淆消費者。

在YouGov的一項民調顯示,87%英國成年人不知道最新的車輛歐6排放技術,54%的人錯誤地指責轎車和商用車是導致空氣污染的最大原因。只有19%參與調查的人了解氮氧化物最大的貢獻者是發電廠。

SMMT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Mike Hawes)説,當今的柴油發動機是有史以來最幹凈的,制造商投入數十億英鎊以期改善空氣品質。因此以環保的角度來看,對柴油車的禁令和停車稅是沒有意義的。我們不應該懲罰汽車發展技術,而是應鼓勵消費者更多的了解低排放車輛。

寶馬英國公司CEO格雷姆·格裏夫(Graeme Grieve)表示,柴油車平均産生的二氧化碳比同等汽油車少20%,因此柴油車在幫助遏制氣候變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福特英國總經理兼董事長馬克·歐文頓(Mark Ovenden)説:“我們會支援客戶的選擇,市場將決定滿足二氧化碳排放與空氣品質目標的最佳科技。”

從2015年9月1日起,所有新車必須滿足最新的歐6排放標準。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