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俄將向烏東增派兩支人道物資車隊 協助當地春耕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3:32:29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8月12日,由280輛卡車組成的俄羅斯人道主義援助車隊從莫斯科啟程。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俄媒13日報道,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日前表示,將向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增派兩支人道主義救援車隊,幫助其組織春耕工作,以及維持居民基本生活,恢復基礎設施建設。

俄緊急情況部解釋稱:“目前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開展春耕工作的情況非常復雜。”此外,居民點被大肆毀壞造成建築材料嚴重短缺,這使復建房屋和基礎設施建設更加困難。

緊急情況部強調:“為此,該部將按照規定程式于3月13日和15日向戰區增派計劃外人道主義救援車隊。”人道主義救援物資中包括播種材料以及食物和建材。緊急情況部表示:“組織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所有程式都遵循國際標準。”

從2014年8月中旬開始,俄羅斯已經向烏東部派出了17支人道主義救援車隊,向頓巴斯居民運送了超過2萬噸人道主義援助。最近一次運送救援物資的車隊于3月初順利完成任務。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9751